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走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

日期:2019-09-2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9月25日上午8时30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走进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心声,呼应市民关切。
得知朱是西市长接听热线,市民反响强烈,电话瞬间打爆。在热线接听现场,朱是西认真接听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并耐心回答群众提问。 此次朱是西市长接听的电话涉及大商新玛特楼下私自收取停车费用、渣土车乱倒、农村土地确权、南海动物园收不抵支等问题。

具体问题及回复如下:

关于渣土车乱倒和农村承包地确权等


反映问题:其是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熊楼村委熊庄2组的村民。1.顺河路与竹沟路交叉口和乐山路至富强路的顺河路路段,夜间有大量渣土车在此倾倒渣土。2.农村承包地确权问题、不动产产权证的办理问题和回乡创业投资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朱市长回复:请迎战同志、城管局牵头,辖区政府管委会对全市渣土车管理要制定严格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实施人防+技防,坚决杜绝渣土乱倒行为。关于土地确权问题、不动产登记问题,请开发区管委会、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法依规办理,给反映人及时公正答复。


关于为农副产品小商贩提供蔬菜水果的销售渠道


反映问题:建议驻马店市设置平台为农副产品小商贩提供蔬菜水果的销售渠道,划定摊位,统一管理,方便市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朱市长回复:请迎战同志、城管局、中心城区各区要认真研究农副产品进社区方案,10月30日上报。同时每个区都要结合居民需要规划一定区域设立早市、夜市,规定时间、管理标准,既方便居民又保证市容市貌,10月30日上报方案。


关于大商新玛特西门占用人行道收取停车费


反映问题:大商新玛特西门楼下有人私自占用人行道盲道对电动车收取停车费用,且无任何手续,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朱市长回复:请市公安局牵头,城管局、辖区政府管委会配合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若属违规收费,应立即取消,已收的能退的要退还。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全市停车场加强管理,规范统一,还老百姓一个明白。


关于茵悦世家物业收费高、服务不到位


反映问题:其是茵悦世家三期的业主。1.小区物业收费高,未交房时0.98元,交房后物业私自上涨至1.28元;2. 物业服务不到位,电梯经常故障问题和一期楼房地基开裂问题均未妥善解决;3.物业阻止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4.小区三期已交房6个月,至今未安装大门,和一期使用同一个大门;5.开发商前期承诺无地上停车位,现小区地上汽车停车位设置较多,影响电动车停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朱市长回复:请迎战同志、住建局牵头,驿城区、发改委联合调查,收费价格是否合理?督促其服务要优质到位让业主满意。同时住建局负责制定全市物业管理办法,规范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小区内地面上不准停车的坚决取缔。北大门建设问题应按规划督办尽快落实。


关于南海公园内动物园动物居住区域不足、资金不足


反映问题:其是南海公园内动物园工作人员。1.动物居住区域不足,园区内17只东北虎,每只东北虎的居住区域不足十平方米,剩余8只非洲狮及金钱豹只能活动在狭窄的笼子里;2.附近居民区较近,人类活动影响动物正常生活(如在居民楼上向动物园乱扔垃圾);3.资金严重不足,因游客不断减少,现动物园门票收不抵支,大型肉食动物较多,存在喂养困难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朱市长回复:请迎战同志、园林绿化中心就现有条件尽可能扩大地方改善动物居住条件,11月16日完成。经费不足问题,市财政局、园林绿化中心核实,给予一定的补贴,10月底落实到位。

    当日上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内,现场驿城区、开发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中心等主要负责人,来到大厅并现场就座,一同“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

朱是西市长感谢每位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意见建议,要求涉及来电问题的分管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并向来电市民回复,汇报处理结果。多个问题已现场安排专职人员同来电人对接,争取第一时间将问题妥善处理,保障市民的切身利益。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了解市民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实现“12345,有事找政府”。设立每个月第三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架起市民与市长之间通话的“连心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