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荣获第三届全国政务服务热线“骏马奖”和“治理实践奖”

日期:2019-09-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9月17—18日,第三届全国12345政府服务热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85个政务服务热线单位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带领我市热线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在研讨会上,李战军以《打造“互联网+热线+督查”模式,开启驻马店12345“蝶变”之路》为主题,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市政府开创的“互联网+热线+督查”社会精细化治理、线上线下7×24小时服务的全新运作模式。市政府督查室自去年11月份接管热线工作以来,通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打造了1500平米的标准化热线接听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由24人扩充至近100人,日接听量由50件迅速攀升至1500余件,峰值逾2500件,群众诉求回访率和满意度均达到了100%。李战军还对驻马店市情作了隆重推介,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赞誉。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在研讨会上发言) 

    在本次盛会颁奖环节,驻马店市共斩获了第三届全国政务服务热线“骏马奖”和优秀案例中的“治理实践奖”两项大奖。其中,在D3方评估平台与零点有数联合公布的“2019年全国344个城市12345热线监测结果”中,我市测评成绩为普通地市第27名,河南省第一名,服务质量等各项指标较去年提升80个名次,荣获“骏马奖”;在申报的2019年全国政府服务热线的优秀案例中,荣获“治理实践奖”。

     本次研讨会以服务、治理、创新为主题,为全国政府服务热线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对提高我市政府服务热线水平,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下一步,驻马店市政府将把创新开展的“互联网+热线+督查”模式,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