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迎战副市长走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现场处理楼盘停工、延期交房、停车乱收费问题

日期:2019-08-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8月29日上午8时30分,副市长贾迎战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呼应群众关切,倾听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娱乐场所噪音扰民、楼盘停工延期交房、房产纠纷问题、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家属院停车位无法落实、公园停车乱收费……得知贾迎战副市长接听热线,市民反响强烈,电话响起,络绎不绝。在热线接听现场,贾迎战副市长认真接听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耐心回答群众提问。

    贾迎战副市长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市林业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关于美兰湖停工至今

反映问题:其是学院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美兰湖业主,国润美兰湖项目是由驻马店市四季花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承诺2020年8月30日之前交房,但楼盘建设从2018年10月份停工至今,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贾市长回复:请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调查了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妥善解决。

关于新区商业广场被要求补差价

反映问题:其在骏马路与慎阳路交叉口西南角“新区商业广场”购房,2016年与开发商签订房价为每平4千多元的协议,2017年缴纳10万元选房。2019年7月份被开发商告知房价现为每平方5千多元,要求其补差价,其认为不合理,反映人希望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购房,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贾市长回复:请开发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妥善处理。

关于老市委家属院业主地上停车位被随意占用

反映问题:其是解放大道中段老市委家属院居民。2013年7月18日花费8万元购买地上停车位(有收据及凭证:财务专用章为驻马店市广安置业有限公司),小区内购买停位的共有12户(每户8万)。事务管理局只在小区内规划了12个停车位,但是小区内所有业主均可以停放。现其代表12户要求退款或落实专有停车位的权益,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贾市长回复:请驿城区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认真调查,妥善处理。

关于爱克首府车辆乱停乱放、物业监管缺失

反映问题:其是乐山路与金骏街交叉口向东100米“爱克首府”B区业主,1.金骏街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 影响交通且有安全隐患,建议建立隔离带规范停车;2. 物业监管缺失,且业主的公共房至今未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贾市长回复:请开发区管委会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综合整治,彻底解决问题隐患。

关于置地公园北门私自收取停车费

反映问题: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向西400米置地公园北门西侧,有人在公共停车位私自收取停车费5元至20元不等,该现已长期存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贾市长回复:请驿城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尽快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关于酒吧夜间噪音扰民

反映问题:团结路与正阳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都市丽景”小区向东20米的“欢散酒吧”夜间噪音扰民至早6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贾市长回复:请市城管局、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抓紧妥善处理。

    当日上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内井然有序,贾迎战副市长分管的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及四区分管负责同志,来到大厅并现场就座,一同“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

    贾迎战副市长感谢每位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并向来电市民回复,汇报处理结果。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了解市民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实现“12345,有事找政府”。设立每月的第三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架起市民与市长之间通话的“连心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