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郭渊现场处理这些问题

日期:2019-07-1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7月15日上午8时30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呼应群众关切,倾听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渊副市长走进热线大厅,电话便不断响起,市民反响强烈。在热线接听现场,郭渊副市长认真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并耐心回答群众提问。

   

    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乱停乱放乱行问题、货车营运及交通执法问题、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消防通道占用、公交线路及站牌设立……郭渊副市长负责政法、信访、民族宗教、道路运输管理、交通综合执法、公共交通、应急管理、超限超载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群众来电也均涉及此方面市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具体问题及回复如下

关于往返市区至老乐山风景区城乡公交停运

反映问题:6月30日至今,往返于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至老乐山风景区的城乡公交全部停运,影响居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郭市长回复:请市公交公司和市运管局研究解决。

关于中华大道与G328交叉口无红绿灯

反映问题:中华大道与G328国道(南高速)交叉口车流量过大,无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该路段安装红绿灯及配套监控设施,公安局告知其应遵循“三同时”原则,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郭市长回复:请市公路局与市公安局落实。

关于市区三轮、四轮车乱停乱放乱行

反映问题:1、在驻马店中心城区内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普遍存在没有牌照及乱停乱放问题,造成交通堵塞。2、电动四轮车在快车道行驶,影响交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郭市长回复:请市公安局阅办,在中心城区整治方案出台前联合城管等部门加强引导管理。

关于小区内消防通道被改为停车位

反映问题:乐山路与通达路交叉口“凤凰城”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东侧消防通道被私自改为停车位,小区内私家车停放在六号楼楼下消防通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郭市长回复:请市消防支队核办。

关于超限站乱收费

反映问题:1、每次通过铜山湖超限站均收取600元过路费。2、近两月,位于下碑寺乡东1公里左右的超限站,没有通行证不允许通行。同时车辆出现套牌使用情况,工作人员不处理3、在下碑寺乡东1公里左右的超限站,若无通行证,执法人员在收取一定钱款的情况下可带其通过。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郭市长回复:请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处核办。

    当日上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内人头攒动,郭渊副市长分管的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司法局、市消防支队、市公交公司等主要负责人,来到大厅并现场就座,一同“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

    郭渊副市长感谢每位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意见建议,要求各来电问题分管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并向来电市民回复,汇报处理结果。多个问题已现场安排专职人员同来电人对接,争取第一时间将问题妥善处理,保障来电市民的切身利益。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了解市民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实现“12345,有事找政府”。设立每个月第三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架起市民与市长之间通话的“连心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