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金冬江走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现场处理招商引资、国有企业改制、住房公积金问题

日期:2019-10-2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呼应群众关切,倾听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金冬江走进热线大厅,电话便不断响起,市民反响强烈。在热线接听现场,金冬江认真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并耐心回答群众提问。

    金冬江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主要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统计、生态环境保护、商务及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营性国资监管及企业改革、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金融管理、机关事务公共资源交易、投资评审、电子商务、物流业发展、县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发展、政府驻外工作,协助市长分管审计工作等。群众来电也均涉及此方面市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具体问题及回复如下

↓↓↓

关于恒大悦府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反映问题:其2019年10月7日在恒大悦府购房,缴纳37万首付款,签订了认购协议,暂未签署正式合同。其需使用公积金进行银行贷款,被恒大悦府售楼部告知不支持使用公积金进行银行贷款,只能进行商业贷款。其认为售楼部此行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查解决。

关于“咱的驻马店”APP部分功能无法使用

反映问题:“咱的驻马店”APP的天燃气缴费功能无法使用,希望尽快开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志成,静娴同志研究解决。

关于半挂车报废补助未发放

反映问题:其有一辆车牌号为豫QB6631的半挂车(挂靠在驻马店市远征运输有限公司),在2016年9月份进行车辆报废处理,报废手续已上交至驿城区环保局。其在车管所和报纸均有登记,但驿城区环保局数据库未查询到此车信息。同时半挂车报废后补助的一万元一直未发放,咨询何时能发放此补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郭丽君同志协调解决。

关于正阳县泔水乱倒及环卫工人工资发放不到位

反映问题:1、正阳县正明路中段废弃加油站南側附近饭店,夜间将未经无害处理的泔水倒在道路边污染环境;2、环卫工人的工资只发至八月份,工资较低,每月1350元,待遇较差。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正阳县调查、解决。

关于所购地上停车位被随意停放

反映问题:其是解放大道中段老市委家属院居民。在2013年7月18日花费8万元购买地上停车位(有收据及凭证,财务专用章为驻马店市广安置业有限公司。)小区内购买停车位的其有12户(每户8万),事务管理局只在小区内规划了12个停车位,但是小区内所有业主均可以停放。现希望为购买停车位的住户安装地锁,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协调解决。

关于国有企业改制后职工补偿金未到位问题

反映问题:其于1985年3月在驿城区富强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向北100米宏达市场对面“驻马店市驿城区食品有限公司”任职。2018 年驻马店驿城区规划改制15家食品公司,2018年6月30日改制完毕。单位应从其上班起按年限赔偿的补偿金(约3720元/年)、失业金、退休金、医保(持岗期间医保、养老金应由公司缴纳)等资金均未到位,也未为诉求人提供任何生活补偿,且并未为其按时办理退休手续。其与改制小组负责人多次反映沟通,一直未得到解决, 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金市长回复:请驿城区政府抓紧对接,协调解决,同时与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相结合。

    当日上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内人头攒动,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分管的机关事务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招商局等主要负责人,来到大厅并现场就座,一同“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

    金冬江感谢每位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意见建议,要求各来电问题分管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并向来电市民回复,汇报处理结果。购房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车辆报废后补助没有发放、环卫工人待遇低等多个问题已现场安排专职人员同来电人对接,争取第一时间将问题妥善处理,保障来电市民的切身利益。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了解市民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实现“12345,有事找政府”。设立每个月第三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架起市民与市长之间通话的“连心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