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晓文走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

日期:2019-12-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呼应群众关切,倾听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刘晓文走进热线大厅,电话便不断响起,市民反响强烈。在热线接听现场,刘晓文副市长认真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并耐心回答群众提问。

   道路无人修建、农村生活污水能否进行集中处理、宿鸭湖非法捕捞……刘晓文副市长负责农业和农村工作。分管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政府移民办公室)、市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市畜牧局、市农机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驻马店农科院。群众来电也均涉及此方面市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关于道路无人修理的问题

反映问题:正阳县兰青乡潘庄村大田庄的西北与确山县的双河镇施庄村委黄庄村组的东南交汇处,河南省53农场三队(原名53农场八中队)场内唯一的一条主道路无人修建,正阳县与确山县负责人都说不在他们辖区内,现想咨询是该归哪里修建道路,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该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话人。

刘市长回复:请市交通局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

关于农村生活污水能否进行集中处理等问题

反映问题:西洪乡村民询问题1、农村生活污水能否进行集中处理;2、农村是否有厕所改造政策,若有何时能进行推进,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刘市长回复:已现场答复。

关于村民不符合扶贫标准的问题

反映问题:其是上蔡县西洪乡关王村9队村民,村民王华及其妻子被列入扶贫计划,但王华及其妻子现身体健康,子女双全且有赡养能力,其认为王华不符合扶贫标准,希望相关部门调査处理并回复。

刘市长回复:请市扶贫办调查核实。

关于养猪场污水排放不达标问题

反映问题:其是沙河店镇山湾村盆庄组村民,长龙山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污水排放时经过林区造成其承包林地污染致死,其认为该猪场污水排放不达标,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刘市长回复:请市畜牧局调查核实。

关于村内灌溉耕地的下水井线未通电问题

反映问题:反映人是平舆县庙湾镇大杨村十组村民,反映村内灌溉耕地的下水井线已架好,但至今未通电,村民无法浇地灌溉,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刘市长回复:请市农村农业局调查核实。

关于宿鸭湖非法捕捞湖内鱼类的问题

来话人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近一个月内有人使用“灭绝网”与“高架网”非法捕捞湖内鱼类,现仍在捕捞,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刘市长回复:请市水利局办理。

关于工程款未结清的问题

反映问题:其在2015年为薄山水库管理局建了职工宿舍楼(126户),合同写明:完工后结清95%工程款,目前已经完工多年,至今还有60多万工程款仍未结清,多次协商未果,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尽快结清该工程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回复来电人。

刘市长回复:请市水利局督促办理。

   刘晓文副市长感谢每位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并向来电市民回复,汇报处理结果。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的为民服务宗旨,聚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天24小时为群众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真正实现“12345,服务找政府”。自启动“市长接听”制以来,每个月都会有一位市长或副市长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回应市民诉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不仅架起了市民与市长之间的“连心桥”,也使驻马店12345政务服务热线真正成为了百姓的“暖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