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赴战场 政务热线来护航——驻马店市政府护送最美逆行者梅晓榕返汉

日期:2020-01-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您好,是12345市长热线吗?我想回武汉的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你们能帮帮我吗?”1月27日10时28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到求助电话。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求助,来电的人名叫梅晓榕,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年前回到老家探亲,隔离期满后,本想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但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1月23日起进出交通都已封闭,正常途径难以抵达,只能求助政务热线。“前线有很多未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紧迫的疫情,回到岗位上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梅晓榕说。

“明知危险,仍逆行返汉的医务工作者一定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我们必须竭力帮助!”挂断电话后,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将该诉求加急转派至相关单位办理,并第一时间向市政府办公室进行了紧急报告。

在市政府领导的关心下,热线工作人员与武汉市铁路部门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通过驻汉两地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一条逆行返汉的绿色通道被打开——1月29日13时29分,在政务热线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梅晓榕登上了从驻马店西到岳阳东的G421次列车,这趟列车将专门为她在武汉火车站停靠2分钟。

临上车前,热线工作人员为梅晓榕送上了鲜花以及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驻马店西站副站长王志伟也第一时间安排进站、乘车,并与武汉站做好交接、通报。

“感谢你们,让我顺利返回医院工作岗位上”梅晓榕连连致谢。

“不不,应该是我们感谢你,逆险而行、迎难而上,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在打赢疫情的狙击战中,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政务服务热线更要竭尽全力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让我们致敬最美逆行者,愿她平安抵达,愿她平安归来!

梅晓榕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