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行动

日期:2020-01-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19年12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闯入2020年鼠年春节,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确保接听率,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中,用热情的服务和温暖的声音搭建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爱的桥梁”。

      据统计,从2020年1月23日18:00点至1月29日18:00点,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10130件次。

诉求主要集中在卫生防疫、居民生活、工商管理、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方面。

卫生防疫类诉求:加强对从武汉归来人群的监管、娱乐场所存在营业现象、村庄无人宣传疫情知识等问题;

居民生活类诉求:道路两侧灯笼不亮,小区内停电、停水等方面;

工商管理类诉求:因新型肺炎疫情取消聚餐订单,商家不予退还押金问题;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借机涨价问题。

交通运输类诉求:疫情防治期间高速、客运、高铁通行问题;

社会服务类诉求:咨询如何捐献物资支援疫区问题;医护人员求助返程问题。

    

启动应急机制

(一)第一时间启动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应急值守机制。全体人员在大年初一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力服务疫情时期热线工作。

(二)启动全市12345平台应急联动机制。根据重大问题防控机制及时派单至各网络成员单位,并要求及时反馈和回复,平台随时跟踪督办。

(三)强化管理人员应急值守机制。根据疫情发展,加强与相关网络成员单位的双向联动,确保公众诉求畅通无阻。

及时上传更新知识库

(一)开展班前会,培训最新政策文件,学习消化,为公众答疑释惑。

(二)知识库组及时将最新信息上传知识库,设置疫情专栏,做好话务指引,方便受理员查询使用。

(三)新增新型肺炎疫情专报。除日常的每日一报外,及时向市疫情指挥部和市领导做疫情的专题报告。

  热线全员齐上阵,保持接通率98.36%以上,第一时间受理、答复或转交部门处理,最大限度遏制疫情的发生、发展和蔓延。疫情防控战,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行动!


采购物资,认真消毒,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服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