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火神山医院刻不容缓!驻马店市“12345”护送上海技术员驰援火神山医院

日期:2020-02-0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我们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一台医疗废物焚烧炉,作为技术人员,我必须马上赶往武汉协助安装调试!”2月2日上午11:10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紧急求助电话。

来话人叫张雷,是一名来自上海的技术人员,当得知火神山医院开始筹建后,他所在的江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决定捐赠一台价值420万元的ACE焚烧炉,用于医疗废料的末端无害化处理。

“目前设备已经送往火神山医院,我必须马上进驻,与那边的技术团队并肩作战。”张雷满面焦灼,他2月1日乘高铁从上海虹桥出发、辗转郑州,因武汉交通封闭,滞留在驻马店火车站。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山是用于救治患者的“火神山”,虎是猛于虎的新型冠状病毒。“时间就是生命,援建火神山医院刻不容缓!”热线工作人员立即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前期我们已经护送两名医护人员返汉,因此这次协调非常顺利,列车将专门为张雷在武汉站停靠两分钟。”下午3点37分,张雷乘坐G695次列车赶赴武汉。

   

 临上车前,热线工作人员为张雷送上了医用口罩以及酒精。“这是我收到的最最珍贵的礼物。”已经奔波在路途中近20个小时没有合眼的张雷频频道谢,因为出行匆忙,他仅带着一个普通棉布口罩。“这是我第一次到驻马店这座城市来,你们让我觉得特别的温暖。”

“此刻您才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坚定的信念,千里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逆行者”们出征一线,作为政务热线,则必须竭尽全力守护好“逆行者”的前进之路。

连日来,每天不断被刷新的确诊病例数字,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相对于疫情的残酷无情,一批又一批逆行“战士”,一个又一个捐赠企业和个人,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让广大群众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