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民爱心 驻马店市12345筑牢抗疫“连心桥”

日期:2020-02-0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我想支援抗疫一线,请问怎么捐款?”“你好,我想捐赠一批物资,尽自己绵薄之力”,疫情面前,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成为全市防控疫情、收集信息和反映诉求的有效途径。

仅2月1日至2月6日,这条“滚烫”的热线共接听来电14522件,其中涉及疫情来电5407件,除了咨询各部门通告、反映疫情相关问题以外,还有一些暖心的市民捐赠电话也在此时显得弥足珍贵,令人动容。

通过快速响应、积极联系、沟通协调,驻马店市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在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筑起了一道联合抗击疫情的"连心桥"。

一位盲人的2000元捐款

“作为一名盲人,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有了如今的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做点贡献”2月5日,市12345热线接到求助电话,上蔡县五龙乡的盲人李先生想要捐赠2000元钱用于疫情防控,但不知道如何捐赠。

通过进一步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曾经因为失明造成生活困难,被列为贫困户,2017年政府组织他免费参加按摩技术培训,如今他在蔡都街道白云观经营一家盲人按摩店,生活也有了很大的起色。“最近一直在关注疫情,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早点控制住疫情。”电话中,李先生情真意切。

接到来电后,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第一时间形成工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派发,紧急联系协调承办单位,最终,李先生成功将2000元交给村委,由村委转交至上蔡县红十字会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好人”杨正柳捐赠物资

“您好,是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吗?我想向新蔡县顿岗乡捐赠一批物资......”2月5日,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中国好人”杨正柳的求助电话。

2017年6月,杨正柳因乐于助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他也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千方百计采购了一批消毒物资,包括二氯异氰尿酸钠2大袋、酒精3箱、口罩600个,打算定向捐赠给新蔡县顿岗乡政府。

“疫情防控期间,新蔡县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我好不容易采购的物资运不过去可怎么办?!”情急之下,他拨打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希望热线能够协调通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热线工作人员紧急对接新蔡县防控指挥部,协调通行车辆及人员。2月5日晚,一辆越野车停在了新蔡县顿岗乡政府门前,将物资消毒液、酒精、口罩物资从车上逐一卸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自疫情爆发以来,驻马店市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每天接到数以千计的市民来电,“每天都有群众向通过热线捐款捐物,或者咨询捐款渠道”话务员燕文静说。

这些热线深藏朴素而厚重的情谊,带着善意和暖阳般的爱,为尽快吹散阴霾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其中有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大魏庄村的老党员,通过热线协调,捐赠1000元给开发区慈善总会支援疫情防控;有顶新(康师傅)公益基金会,向市中心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捐了300箱矿泉水、200箱方便面和50箱绿茶;有踊跃报名志愿者的社会各界人士,有捐赠新鲜蔬菜的质朴的菜农,还有数不清、说不完的热心市民群众。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群众。“我们用热线串起社会真情,用热线筑起抗疫“连心桥,助力爱心人士顺利完成捐赠,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热线负责人刘子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