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圆满闭幕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再获殊荣

日期:2020-07-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0年7月22日-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主办,才博(中国)客户管理机构和万声集团联合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山东潍坊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祝贺论坛开幕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致欢迎辞;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院长谭安奎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来自国家网信办、中央党校、其它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和全国各地的政务热线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论坛。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成立了政务热线发展联盟,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与广州12345政务热线共同入选“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政务热线发展联盟是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和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发起设立的学研创新联盟,是以政务热线为主体,联合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第三方机构等共同组成的非法人、非盈利性、活动性、学术性机构,目前共90家成员单位。联盟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政务热线转型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改善政务热线建设水平,为公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高效的服务。

随后,会议发布了《2020年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报告将全国388个城市政务热线单位2020年服务质量划分为A+、A、B+、B、C+、C、D+、D、E+、E等10个等级,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被评为A级。同时,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荣获2020年全国政务热线“服务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战军代表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参加了颁证仪式和颁奖仪式。

最后,会议举办了“政务热线服务民营商环境优化”圆桌论坛,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应邀参加论坛,并就政务热线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发挥的作用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精准阐述,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会议结束后,李战军一行参观了潍坊市政务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