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晓文接听“12345”热线

日期:2020-11-2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1月26日上午,副市长刘晓文再次走进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厅,倾听意见建议,呼应群众关切,解决农业与农村工作相关问题、难题。

接听现场,来电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忙着转接热线。正阳县永兴镇吴大庄村内道路坑洼,全村500余人渴望道路尽快硬化;驿城区水屯镇余庄村民询问占地补偿款何时下发;泌阳县马谷田镇黄庄村村民反映村内老旧自来水工程已经无法使用,询问新工程筹划进度如何;正阳县雷寨乡杜楼村在土地整改项目中,灌溉机电设施一直没有通电,村民希望尽快通电投入使用……刘晓文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感谢来电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现场签批督查整改意见,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正阳县、驿城区、市水利局等部门认真调查,限期解决问题,给村民一个满意答复。

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市政府整合全市热线电话,着力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和高效服务的重要窗口。“12345”热线自设立以来,始终秉承“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的宗旨,了解市民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每天24小时提供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诉求渠道,确保实现“12345,有事找政府”。同时,市政府建立市政府领导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制度,原则上每月的第三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应市民诉求,架起市民与市长之间通话的连心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