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春季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3-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8日,2021年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济南市槐荫区吉尔大厦举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赵国钧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济南市政府办公厅热线二处四级调研员杨英俊主持,驻马店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单位热线工作负责人、热线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开班仪式。

 

赵国钧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下,2021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春季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开班,充分体现了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热线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体现了驻马店市政府各级领导对全市热线工作者的关怀与厚爱;体现了“天下热线一家人”的热线大家庭理念。赵国均对参会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两个城市的热线工作者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二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认清当前新形势下热线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三是希望大家继承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学有所成的基础上推动政务热线稳步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主任刘子晨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近年来驻马店热线虽然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群众期盼、济南等先进市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清醒认识、提高站位,持续提升、不断进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向济南热线各位专家、培训班的各位教员以及其他同学诚心请教,确保学懂弄通;把培训当作交流感情、互通有无、进步提升的过程,认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达到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三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本着求实务本的态度,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感悟,把所学、所思、所悟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领导交办的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反思自己的差距不足,真正把学习成果与本岗位热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随后,确山县热线工作负责人崔明明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认识深入学、自觉主动虚心学、严守纪律认真学,以全副身心的投入争取最大学习成效,把所学所悟所得运用到今后的热线工作中去,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明确一名临时党支部书记、三名委员,设立5个临时党小组,强化对培训学员的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子晨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悟“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人大常委会领导,济南热线专家,山东大学教授等分别围绕热线标准化、热线法治化、热线提质增效、热线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从而进一步提升全市热线工作者的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热线队伍,为积极推动“热线效能提升年”活动、全面实施“四大行动”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进而为打造服务型、法治型、整体型政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