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雷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调研

日期:2021-03-2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25日,河南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雷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调研,驻马店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正陪同调研。

刘雷一行首先参观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标准化业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热线功能分区、人员配置、业务流程及办理情况和“互联网+热线+督查”驻马店特色模式取得的成效。在专家受理区,热线中心方面着重介绍了“一号对外”的受理模式,同时展示了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热线智能化办理平台,对座席监控、五级问题分类、诉求可视化地图、知识库检索等功能进行了一一讲解。

随后,刘雷一行参观了12345心理座席接线室,热线中心方面从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心理援助与咨询、心理疏导与干预等方面介绍了心理座席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接下来,刘雷一行又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

最后,调研组一行就此次调研情况在党建室展开座谈。座谈会上,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主任刘子晨对目前驻马店市12345热线的工作机制、标准化业务流程、政务热线平台总体架构、主要功能、建设运营模式做了介绍。双方就各部门热线的整合、12345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归档、工单内部传递、转办、部门办理、跟踪督办等情况展开了详细交流。刘雷一行对驻马店市12345热线在受理转办群众合理诉求方面的探索实践和优秀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政务热线与各部门热线的整合在高效受理、高速办理、高质办结群众的合理诉求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各部门热线平台的互联互通,对其他的省市地区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继续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的工作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将12345热线打造成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协调联动的重要枢纽、畅通诉求的民生热线,为创建一流地级市、助推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