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考察组一行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考察交流

日期:2021-07-1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7月16日,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项目研究员戴思源、郑伟海,兼职项目研究员刘国存一行三人,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考察交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赵新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主任刘子晨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热线中心介绍了大厅功能分区及当前业务运行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特色模式及取得的成效,展示了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建立的智能化数据分析平台,对座席监控、五级问题分类、诉求可视化地图等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心理座席和党建室。

最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利用12345热线大数据,加强热线数据分析工作,辅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推数字型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子晨介绍了我市12345热线发展历程、主要工作成效,并围绕“5G+12345”项目,着重介绍了我市12345热线在政务服务数据归集、社情民意数据分析、热点问题预警、社会治理提升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积极探索。

戴思源从学术理论和政务实践两个角度,对政务服务热线数据分析的意义、方向、内容及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这次考察交流对数据治理学术研究很有帮助,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数据治理学术理论的持续创新及学术成果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有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