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同聚天中 互学互鉴促提升

日期:2021-07-2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山东省考察组一行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参观调研

7月21日,山东省聊城市委办公室、济南市济阳区政府办公室一行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参观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热线中心介绍了大厅功能分区及当前业务运行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以互联网为平台支撑,依靠大数据,形成“热线为督查提供问题线索,督查为热线提供督办保障”的联动格局和高效闭环工作的“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特色模式。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强烈的高考招生热点问题,热线中心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建立的智能化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数据抓取、诉求可视化地图等功能演示。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12345心理服务专线接线室和热线党建室。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室分别介绍了政府督查工作的职责定位、机制创新、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督办和企业服务跟踪问效等方面工作,三方就如何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打好督查“组合拳”,进入深入交流和探讨,达到了互学互鉴、相互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