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为民办实事 担使命奋进正当时

日期:2021-08-2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市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 市长热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8月25日上午,市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市长热线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为民办实事  担使命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战军一行来到热线中心标准化业务大厅,现场跟听热线电话,倾听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图/李战军参加热线中心8月份工作人员生日会,对默默无闻坚守在热线工作岗位上,付出辛勤汗水的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嘱咐大家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共鉴热线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在热线支部党建室,支部书记李战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号召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最后,李战军对与会党员和热线工作如何在便民利企、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掌握热线领域前沿动态,拓宽知识面,补齐能力短板,消除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高质量办好热线、高质量为民服务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发扬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热线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了“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特色模式,实现了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对标全国一流地市,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巩固成绩、开拓创新,推动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明确方向。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继续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的工作目标,明确今后1—3年的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家标准化试点创建,把12345热线打造成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更好地服务群众需求、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