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勇现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日期:2021-12-0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百姓事无小事 躬身倾听市民诉求回应关切

点办理批处理 不遗余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接听群众来电,倾听市民诉求,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逐一签批督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跟进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当日上午,随着电话铃声响起,李跃勇接通了市民来电,详细倾听群众反映问题,现场责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出回应。

“感谢您对驻马店城市建设管理的关注,我们马上责成城管局会同辖区政府现场办公,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好。”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市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类似问题,确保及时得到修缮,消除安全隐患。”

“欢迎您继续关注城市建设管理,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得更美、管得更好!”

电话铃声此起彼落,回应诉求真切务实。接听现场,李跃勇细心倾听、坦诚交流,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一起,认真听取和记录群众诉求,逐一耐心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一个个措施有力的回应,令来电市民倍感温暖。

短短一个小时,涉及城市管理、物业管理、劳动纠纷、水利供水、教育管理等诸多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通过热线直接传递而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现场解答解决的,李跃勇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调查办理的,现场责成相关部门抓紧落实,明确办理时限督办解决。

“百姓事、无小事,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树牢为民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李跃勇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遗余力把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办好、办实、办满意。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按照“点办理、批处理”的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共性问题,以点带面批量处理到位。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