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扬帆再起航

日期:2022-05-1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团支部集体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驻马店市热线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子晨、热线中心团支部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的一员,驻马店12345热线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政务服务,架起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热线中心话务量由日均3500余通增加至日均14000余通。为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12345热线中心成立青年突击队,加强轮班值守,增加话务座席,放弃休息休假,全力保障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同时,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体委、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建立实时联动机制,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完善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知识库,快速受理市民有关疫情的咨询、建议、求助。2022年3月20日-5月5日,12345热线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195435件,其中疫情类诉求126939件,占诉求总量64.95%。热线中心建立起快速响应机制,将疫情类诉求全部列为“特急类”工单,按照办理时限要求,承办部门30分钟内与诉求人进行联系,6小时内办理完结,确保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位热线青年的心。守好一根“电话线”,当好天中“总客服”,热线中心所有团员及青年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真正将“人民至上”刻写在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之中,再次扬帆起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