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2-05-1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市政府督查热线“双周会商”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年5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督查热线“双周会商”第五次会议,积极推进解决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农田积水、商品房网签备案等疑难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出席并讲话,市12345热线中心主任刘子晨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走进12345·见政》栏目关于全市督查热线“双周会商”第三次会议推进解决的遂平县时湾桥建设缓慢、遂平县瞿阳街道米面馍魏庄安置小区私拉电线存在安全隐患2个问题的办理过程及落实情况。全市督查热线“双周会商”第三次会议推进的所有问题,均已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部办结,群众反映的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汝南县张楼镇庙东村南侧因修建241省道导致农田排水不畅问题,确定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汝南县政府配合,结合实际情况,一周内提交具体、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汛期来临前解决该地段农田积水问题。针对市中心城区商品房网签备案监管问题,确定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配合,根据职责分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商品房网签备案、预售资金监管等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保障购房群众利益,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热线中心和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心系群众、心系百姓,站稳群众立场,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谋福祉、解难题、办实事。要树立整体政府意识,落实好12345热线工单“首接负责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关心群众反映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