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论坛召开 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服务质量评估指数获A+

日期:2023-09-2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9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主办,才博智慧治理研究院和武汉市民热线共同承办的2023(第五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新征程、新发展、新理念”为主题,旨在探索政务热线发展新模式。   

 

论坛以报告形式发布了《2023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指数》。报告结合我国政务服务热线实际,围绕“服务渠道”“服务体验”“总体感知”三大维度,对全国334个城市政务热线服务质量综合评估情况进行了阐述。在评估中,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被评为“A+”等级,并荣获“价值创造优秀单位”荣誉。

 

 

近年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政府倾听民声、化解矛盾的主阵地,回应诉求、为民办事的主平台,收集民意、服务决策的主渠道,永远在线的民生热线、情感专线、服务天线”的部署要求,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发展目标,不断规范服务、创新模式,连续四年出台“1号文件”规范和加强12345热线工作,成功创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新“互联网+热线+督查”驻马店模式,建成全省首个“5G+12345热线智慧平台”,开通全省第一条心理服务专线、营商环境服务专线、乡村振兴服务专线,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下一步,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扣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驻马店市12345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驻马店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12345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