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热线服务质效 精准解决群众诉求

日期:2023-10-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逐一签批督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跟进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在接听现场,涉及城市道路建设、物业管理、税收征管、小区供暖等诸多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通过热线传递而来。李建超细心倾听、坦诚交流,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一起,认真听取和记录群众诉求,逐一耐心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现场解答解决的,李建超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调查办理的,现场责成相关部门抓紧落实,明确办理时限督办解决。

 

李建超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每一句呼声,用心解决每一个诉求,切实做到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要建立后续跟进机制,持续提高热线接听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给群众提供一个高效、便利、贴心的政务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赋能加力。

信息来源:驻马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