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11-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三农”专家现场接听12345热线

 为充分发挥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作用,11月22日,河南农业大学“三农”专家走进市12345热线中心标准化受理大厅,现场接听电话,倾听群众关于冬小麦田间管理、油菜种植、菌菇冬季管护等热点“三农”问题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反映的诉求。

 

“三农”专家走进热线大厅,电话便不断响起。群众咨询菌菇的种植及管护,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如何科学选肥、精准施肥,冬小麦在冬季如何进行田间管理,油菜如何科学种植增加其产量。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张幸果,河南农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谢迎新,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微生物学系主任王风芹,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许春霞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建议。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下一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发挥乡村振兴服务专线的优势,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驻马店农业强市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