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季度优秀建议评选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01-0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热线简讯详情

关于第四季度优秀建议评选情况的通报

市长热线服务中心第四季度共收集市民建议110件,经组织评审优秀建议5件,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增设阅报栏提升城市内涵的建议》

编号:SMJY201817

建议人:李明星

建议内容:一是由相关职能部门对我市阅报栏灯箱的布局、管理责任人等事项进行落实;二是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公开招标赞助单位,统一安装阅报栏灯箱。三是将阅报栏和广告栏联为一体,采用高新数字模拟电路控制的“滚动式灯箱”,上半部分用于公益广告发布,下半部分为全天候张贴报纸的阅报栏。四是将阅报栏灯箱布置在人流密集的场所,条件成熟后在社区、村镇推广。

部门办理:增设阅报栏,关系到我市城市和公众文化服务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宣传工程。目前,驻马店日报社建设阅报栏的资金需要市财政予以支持。阅报栏设置后,驻马店日报社将负责阅报栏的更换和日常维护。

入选理由:阅报栏是一座城市的“精神阵地”,增设阅报栏有利于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法制、道德境界和文化素质,在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的宣传教育作用。

二、《关于设立自助游服务中心的建议》

编号:SMJY201818

建议人:许骏杰

建议内容:设立自助游服务中心,为自助旅游者提供景区信息、旅游票预订、接待、导游预订、投诉等服务。设立咨询窗口,建立散客预订系统,为旅游者规划旅游线路,开通驻马店自助游咨询电话。同时开设“驻马店自助游网”,开发驻马店自助游APP软件,编印《驻马店自助游指南》手册,开通自助游网络化交易平台,通过网络化交易平台,实现全市旅游“一票行”。

部门办理:我市已委托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在市区雪松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设置驻马店旅游集散中心,并将在驻马店高铁站附近,选址规划建设一座集旅游全产业链要素于一体的驻马店旅游集散中心。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规划选址,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开业运营。我市已建立并开通“驻马店旅游网”,“智游驻马店”手机客户端APP软件开发已列入2019年全市旅游重点工作。

入选理由:自助游服务中心是一座城市旅游业的形象窗口,也是旅游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自助游服务中心建成后,通过规范运作、严格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有助于盘活整个城市的旅游资源,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三、《关于加大对套牌车辆查处力度的建议》

编号:SMJY201819

建议人:何方

建议内容:加大对套牌车辆的查处力度。

部门办理:为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驻马店市公安局已制定《全市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自2018年10月10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清除互联网平台制售假牌证信息,清查制假源头;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严管氛围。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接收群众举报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4辆,查处套牌车辆3辆。   

入选理由:套牌车的使用严重危害公路运输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科学治理套牌车非法上路行驶,真正做到“管理与服务、打击与预防、惩治与保护”的和谐统一,在维护社会和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四、《关于优化社保缴费流程的建议》

编号:SMJY201820

建议人:邱卫国

建议内容:一是因社保金收费改革后需要税务代收,建议派1~2位税收工作人员,在社保和医保大厅进行收费,避免群众多跑腿。二是可为缴费者设立银行专用账户,定期将应缴款项划拨,之后通知缴款人。

部门办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社会保险费征缴体制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的通知》(豫政[2016]77号)文件规定,社保经办机构每月将核定的单位应缴费额传递给税务机关,作为税务机关据实征收的依据。即:每月社保经办机构需要传递征缴计划,税务机关按照人社经办机构传递的计划征收费款。一旦缴费人或者用人单位与税务机关建立了缴费登记关系,用人单位和缴费人不必再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到税务机关便可办理缴费。市民还可以选择委托银行自动扣费、网上银行划款缴费、自助办税终端缴费、支付宝缴费和微信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

入选理由:在全民参保时代中,不断简化参保手续,优化经办流程,不仅有助于提高办事效率,还有助于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全面落实。

五、《关于优化升级城区部分道路的建议》

编号:SMJY201821

建议人:祝天宇

建议内容:一是建议规划建设前进路南段练江河桥,二是打通东源路至工业一路路段,以满足市民通行需要。

部门办理:前进大道跨练江河桥工程和前进路(东源路至工业一路)道路工程已列入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实施项目,由于道路修建需投入大量资金,就我市目前财政收支情况,道路修建需有计划地实施,待市政府筹集足够资金后即可修建。

入选理由:良好的道路交通,可减少交通拥堵,降低城市居民的时间成本,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并在促进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