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专报

日期:2019-01-0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热线简讯详情

市民建议专报

近期,市长热线对市民提出的建议类诉求进行筛选整理出4件。涉及社会保障、交通管理、通信传媒。

一、社会保障

市民邱卫国建议优化社保缴费流程。一是因社保收费改革后需税务代收,建议派1~2位税收工作人员,在社保和医保大厅进行收费,避免群众多跑腿。二是可为缴费者设立银行专用账户,定期将应缴款项划拨,之后通知缴费人。

市税务局回复: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社会保险费征缴体制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的通知》(豫政[2016]77号)文件规定,社保经办机构每月将核定的单位应缴费额传递给税务机关,作为税务机关据实征收的依据。即:每月社保经办机构需要传递征缴计划,税务机关按照人社经办机构传递的计划征收费款。一旦缴费人或者用人单位与税务机关建立了缴费登记关系,用人单位和缴费人不必再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到税务机关便可办理缴费。市民还可以选择委托银行自动扣费、网上银行划款缴费、自助办税终端缴费、支付宝缴费和微信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

二、交通管理

市民白瑞建议维修天中山大道(解放大道至交通路)路段受损路面。

市城管局回复:经技术人员现场勘察,该段路面破损较多,市政管理处已将该段路面列入2019年市政设施维修计划,因近段时间我市启动污染天气二级预警,所有维修工程暂停,待预警解除后,立即安排施工人员维修。

市民建议在文明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设置红绿灯。

市公安局回复:该路口向北距离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不足300米,向南距离文明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不足300米,设置交通信号灯易造成交通拥堵。我们已在该路口设置斑马线、黄闪灯及提示标牌、震荡带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辖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在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在该路口指挥交通,保障行人安全及道路畅通。

三、通信传媒

市民梁军建议增加免费电视台频道。建议有关部门能够按照国家广电要求,落实惠民政策,免费转播中央12套数字节目。

市文广新局回复:我市央广数字覆盖工程10月底完工,现已全部试播。全市无线数字覆盖工程电视节目频道是39、43频道,清流播出中央数字节目12套。有条件的用户(拥有2014年后生产的新电视和购买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可以利用外接天线的方式接收央广数字节目。建议该用户合理购置接收天线,重新搜索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