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2019年度二月份情况通报

日期:2019-03-0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热线简讯详情

市长热线2019年度二月份情况通报

一、 二月份情况综述

2月份,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7752件。其中:群众来电7666件,市长信箱留言86件。直接答复5929件,转办1823件,按期办结率99%。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有:水电气暖、房产物业、城乡交通、民政社保、市政管理。

 

2月份大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均能按照工作要求对转办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按时回复,按期办结率99%。通过回访,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县区和市直单位有上蔡县、住建局、发改委。办理较差的县区和市直单位有:汝南县(满意度最低),正阳县(办理结果较差),城管局(逾期8件未回复)。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月1日,开展第一阶段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工作。

2月15日,赴商丘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考察学习。

2月20日,副市长冯玉梅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月21日,再赴济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学习标准化热线平台建设。

三、近期热点

环境保护方面。反映市区存在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

城乡交通方面。反映春运期间城乡交通客车临时涨价问题。

四、办理较好的诉求摘要

(一)12345来电诉求

1.确山县刘店镇黄楼村养猪户已整改。**来电反映:确山县刘店镇黄楼村王庄散养猪的污染水直接流到了村街上,对村民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确山县政府回复:经查,反映问题属实。现责令养猪户立即整改,清理粪便污水,4月中旬此猪圈生猪出栏后不准继续养殖,如果到期不按照环保相关规定处理,将由县环保局对该户采取强制措施。以上处理结果该户表态将全力配合并清理污水。

2.平舆县高杨店镇高杨店村垃圾已清理。**来电反映:平舆县高杨店村垃圾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平舆县政府回复:经查,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产生大量生活垃圾,由于近期雨雪较大,道路湿滑,造成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目前,高杨店镇政府已安排各村委人员和保洁人员打扫卫生,并将垃圾进行清运。

3.汝南县古塔办事处屈庄村用水情况已好转。**来电反映:古塔办事处屈庄大队经常间歇性停水。

汝南县政府回复:经查,因临近春节,大批人员返乡,用水量剧增造成供水出现间断。下一步,范湖供水站将积极向农村安全饮水管理中心申请对供水站进行巩固提升改造,通过新增供水设备的方式确保正常供水。

4.市练江路与风光路交叉口违建已拆除。**来电反映:练江路与风光路交叉口向东立交桥下,有人占用公共用地违章建房。

驿城区政府回复:经查,该违建户利用大年三十放假期间连夜突击建设,驿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违建砸其楼板,现已停工,区城市管理局已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组织拆除行动,对违建进行拆除。

5.市金雀路东段店铺噪音扰民已整改。**来电反映:金雀路东段名门蓝钻小区对面“速配齐”店铺室外音响播放声音较大严重扰民。

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说服教育,告知其行为违规,并责令其控制音响音量。如再发现违规外置音响噪音扰民现象,将给予暂扣违规经营工具的处罚。

6.市光明路北段商铺电价已更改。**来电反映:光明路一栋12号商铺,物业收取商业用电1元/度。

市发改委回复:经查,该商铺位于光明路北段,所使用的用电为私人电表供电。经政策宣传,店铺业主刘先生和使用其电表的商户进行沟通协商,表示今后对使用该电表的所有用户均按照豫发改办管【2018】72号文件规定,执行每度用电0.65元的标准。

7.市华龙阁小区内辅导班已关停。**来电反映:薄山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华龙阁小区有居民在家中开设辅导班,每天中午噪音扰民。

市教育局回复:驿城区教体局由马林冲副局长和综治办主任张志力、综治办胡英杰、李进一行四人于2019年2月25日上午到该处落实市民举报问题。现场对责中午扰民一事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关停。

8.正阳县客车多收费用已退还。**来电反映:在乘坐由信阳市开往正阳县的客车市,售票员对车内1.2米以下的儿童均以全票价格收费。

市交通局回复:经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工作人员已对该车售票员李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某委托工作人员退还多收乘客30元车费,并书面承诺今后按照规定售票。

9.置地大道飞羽网吧违规经营已立案查处。**来电反映:市置地大道飞羽网吧有未成年人进入。

市文旅局回复:文化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于2月21日15时45分对飞羽网吧依法进行检查,发现一名上网人员未满18周岁,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拍照取证,立案查处。2月22日,文化执法支队召开重点片区网吧业主座谈会,对经常违规单位提出要求,各业主要自觉遵法守法经营,做好行业自律,支队也会加强监管,杜绝各种违规经营行为。

10.S206省道胡庙乡路段碎石已清理。**来电反映:S206省道路胡庙乡路段因拉石头的货车侧翻导致石头掉落到道路上,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路局回复:经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实地勘查,证实事件属实。并当即组织人员和机械于凌晨2时左右将路面清理完毕,目前该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

(二)市长信箱留言

1.遂平县嵖岈山景区乱收停车费现象已查处。**通过市长信箱留言:嵖岈山景区附近公共区域有人私自圈占收取停车费。

遂平县政府回复:经查,反映问题属实。景区管委会行政执法科加大巡查频次,配合综合执法局对违规停车收费的问题进行查处。春节期间为景区旅游高峰时段,为加强管理,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协同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不间断的对道路交通、旅游市场秩序等进行规范。

2.西平县专探乡汪寨村6组道路已纳入修建计划。**通过市长信箱留言:西平县专探乡汪寨村6组未修建公路。

西平县政府回复:经查,反映问题属实。该村内道路已纳入修路计划,预计2020年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3.市交通路路面破损已修复。**通过市长信箱留言:交通路路面存在多处破损。

市住建局回复:市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现场查看,并与一冶对接,要求其尽快拿出方案修复路面,一冶已于2月19日开始排查修复,现已完成交通路路面的修复工作(对于交通路与富强路等处一冶还未开工建设的路面,一冶会先行用砂石将坑洼处填平)。

4.市自由街车辆违规停放已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市长信箱留言:自由街铁路家属门前消防通道长时间被机动车占用。

市公安局回复:雪松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领导已要求所有巡逻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多注意发现问题,一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全部依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