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日期:2020-09-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0年9月28日下午,市长热线支部全体党员在16楼党建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朱是西市长在9月26日调研12345市长热线指示精神及如何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子晨传达了朱市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党委、政府收集民意、宣传政策、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人民群众吐露心声、反映诉求、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做好热线工作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和具体实践。做好热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尤其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热线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为普通群众、弱势群众服务”放在首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服务好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随后,刘书记带领热线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如何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是指党建与业务严重脱节,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需要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增强贯彻实效。

最后,热线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认真领会朱市长调研精神并自觉贯彻落实。同时,针对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 “两张皮”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献策。市长热线支部将积极谋划星级支部创建工作,争取在高标准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