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节 12345热线这样为您保驾护航!

日期:2020-10-0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充分发挥“驻马店总客服”作用,保持24小时全天候运行,用心处理每一件市民反映的问题。据了解,国庆假期热点问题包括:

交通出行320件,约占受理总量的4.61%。

节假日期间部分路段拥堵严重(145件),如雪松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经常有大量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

社会保险政策234件,约占3.37%。

医疗保险问题(203件),如咨询如何办理电子转诊。

居民生活267件,约占3.85%。

供水问题(105件),如反映“美域美家”小区水压过低并且经常间歇性停水,影响正常生活问题。

供电问题(34件),如反映万和路与文新路交叉口路东变压器失火,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供气问题(32件),如咨询燃气开口费是否需要缴纳问题。

供暖问题(14件),如咨询“百合春天”小区今年是否有供暖计划问题。

噪音扰民(40件),如反映“驻马店市二十一小学”早上校内使用喇叭播放弟子规,影响市民正常休息问题。

教育问题722件,约占10.41%。

学校未按国家规定放假问题(48件),如反映“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9年级学生只放假4天,未按规定放假。

教师队伍和待遇(12件),如反映村镇小学拖欠代课教师工资问题。

教师课外办班问题(11件),如反映“驻马店第二初级中学北校区”9年级教师在外开办补习班问题。

住房与房地产242件,约占3.49%。

物业管理问题(145件),如反映“中南阳光城”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商品房开发与销售(67),如开源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春江名都”于2012年购房,至今未办理房产证。

房屋维修问题(12件),如泌阳县古城路与盘古大道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家园圣菲城”房屋墙体出现裂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

交通旅游咨询类

市民来电咨询:如何办理驻马店旅游年卡问题

紧急寻求帮助类

1、10月7号上午,一则孩子摔倒街头的消息,在驻马店日报微信粉丝群里疯转,一粉丝在群里爆料称:“地高学生,在团结路与骏马路骑车摔倒,找不到家人,120带走了,谁认识她家人通知一下!”由于孩子摔倒昏迷,无法联系其家人。路人报警后,120将孩子送往骨科医院抢救。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教育局取得联系,通过学校获取了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让孩子家人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陪在孩子身边。

2、10月7号下午,市民来电反映,风光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向东10米路北公共厕所,有一个小朋友被锁在里面很长时间,家里人非常着急。12345政务热线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公厕负责人取得联系,赶往现场解决了问题。

3、10月4号晚上,市民来电反映,万和路与文新路交叉口路东变压器失火,有极大安全隐患。12345政务热线了解情况后,即刻与供电公司对接,供电公司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问题,驻马店12345政务热线始终秉承“听民声、收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的宗旨,节日期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假,默默坚守岗位,快速处理跟踪落实,努力架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在秋意乍凉的季节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