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破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

日期:2020-12-1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应邀赴济南介绍驻马店政府督查工作经验

12月13日至16日,济南12345市民服务热线(以下简称“济南热线”)在济南市莱芜区举办了为期4天的“2020年全市热线工作培训班”。济南市各区县督查热线工作负责人及热线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济南热线办公室主任赵国钧出席并致辞。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应济南热线邀请现场介绍了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工作经验。

12月15日上午,李战军以《铸敢于担当督查铁军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题介绍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工作。首先,李战军以丰富的督查工作案例,生动再现了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工作的发展历程、鲜明特色和工作成效。她指出,督查工作关乎政府工作成效,意义重大;督查工作汇集急难险重事项,责任重大;督查工作涉及各项社会民生,关系重大。督查工作者想要干好督查工作,一定要有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敢于较真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一定要在斗争碰硬、担当作为、勇闯新路、狠抓落实、求实求效上多下功夫。随后,李战军介绍了“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督查热线工作特色模式,以及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以下简称“驻马店热线”)在服务创新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济南热线的无私帮助下,驻马店热线工作,特别是在热线与督查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非常感谢济南热线对驻马店热线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下一步,驻马店将继续对标济南热线、学习济南热线,不断推进驻马店热线向标准化、法治化、智慧化方向迈进。最后,李战军从一名“老督查人”的视角,饱含热情地向大家推介了1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研究通过的《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并鼓励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灵活的方法,依法依规做好政府督查工作。

此次交流培训获得了济南督查热线同仁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李战军副秘书长的分享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为进一步干好督查工作坚定了内心信念、提供了有益借鉴,为进一步加强驻马店热线与济南热线交流互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