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召开供暖问题专项协调会

日期:2020-12-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期,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不断接到群众供暖类诉求,供暖问题成为热点民生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暖气不热问题,保障群众冬季取暖需求,12 月 17 日下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组织召开供暖问题协调解决会议。

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国电驻热、供热第三方服务公司清华同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天中国际、开源小区、桂月园、惠邦联盟新城等二十个小区物业负责人及业主委员会代表,驿城区督查局热线负责人,开发区督查局热线负责人,12348法律专线律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热线中心方面对中心城区 20 个供暖自管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小区物业代表与业主委员会代表详细反映了供暖热量不够、温度不达标等问题的具体情况,相关供暖单位对暖气不热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就如何提高供暖温度、保障群众正常取暖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国电驻热公司表示,用户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主要原因集中在业主暖气设施安装不合理、暖气片老旧、部分新入网用户保质期内建筑商未履行维保责任等,国能驻马店热力公司和供热第三方服务公司将积极主动与建设方进行沟通,共同排查故障,采取有效举措,及时解决用户暖气不热问题,保障好新、老用户的采暖需求。会后,将对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进行分类,并及时上门处理。对于往年已供暖入户小区的供暖问题,由片区责任人安排维修工人上门办理;对于今年新接入供暖管道小区的供暖问题,由施工方进行处理。下一步,将把各个供暖片区负责人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开并及时更新,确保服务效率,接受群众的监督,将各项供暖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热线中心方面强调,供暖问题是冬季重要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查找问题、抓紧整改、补齐短板、提升服务,切实保障好群众采暖需求,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将持续跟踪关注,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