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召开道路标识问题专项协调会

日期:2020-12-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期,市民集中来电反映朗陵路(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路段)、朗陵路与中原大道交叉口路口处道路地面标线颜色变浅、脱落及道路标识模糊不清,该路段属于驾驶员科三考试场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急需重新施划地标线问题。

经了解,朗陵路(兴业大道至迎宾路路段)道路排水配套工程于2010年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按照施工图纸设计进行了道路交通标线,2012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2014年4月移交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进行管理。因在道路移交时,开发区建设交通局未接到道路地标线需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科移交报备的通知,导致目前该路段道路地标线问题存在管护责任不清、再次划线归属部门不明问题,从而导致该问题迟迟未得到有效解决。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以下简称“热线中心”)收到问题后高度重视,12月19日,与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召开道路设施标识专项问题协调会。

会议由市政府督查室四科负责人王冠华主持,热线中心主任刘子晨及驿城区、高新区、示范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冠华就朗陵路和中原大道交通标识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发言。督查室与热线中心方面组织各单位就办理责任归属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本着举一反三的原则,对我市中心城区新建、扩建、改建道路的配套交通设施、标识等问题统一进行了职责梳理。

开发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市公安局交通设施科及时沟通协调,将未完善的手续及时完善完毕,一周之内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切实解决该路段交通标识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朗陵路交通标识问题办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对交通标识管理责任的划分界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热线中心方面表示,城区道路在施工建设和后期移交管护过程中,安全评估验收环节必不可少,驻马店四区有关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将交通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