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提效能 勇创一流争先进

日期:2021-01-1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朱是西市长在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的意见》(驻政〔2021〕1号)(以下简称《意见》)要求,1月18日下午,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李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热线工作负责人、中心城区督查局(室)局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局、市司法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电视台、市行政学院等单位热线工作负责同志汇报了5G+12345平台建设、法治热线融合行动、热线宣传季活动、12345热线课堂开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汇报了开展“一单通达、接诉即办”试点工作落实情况、国家级政务服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准备情况;各县区热线工作负责人汇报了人员、经费、场地保障,制度机制优化及办理质效提升等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李战军就贯彻落实好朱是西市长在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意见》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在国务院出台了热线工作专项指导意见后,我市以政府一号文的形式出台了热线工作专项实施意见,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热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工作力度再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争一流、创先进”目标,对标先进单位,全面排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疑难问题,推动效能真提升、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同时,要按照要求抓好“人财物”保障,为热线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支撑;要全面做好热线宣传,努力营造“人民热线人民办、办好热线为人民”的浓厚氛围。三是落实效率再提高。2021年是“热线效能提升年”,各县区及市直各单位要以国家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引领,坚持“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工作准则,认真开展“四大行动”,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盯住问题、抓住重点,各尽其责、凝聚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全、落细、落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