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张扬院长一行莅临驻马店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观考察

日期:2021-03-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19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扬一行9人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观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听取了热线工作人员关于12345热线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大厅电话受理区、专家受理区、工单转办区、工单回访区、质量监控区的职能分工与协调运作机制。在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前,热线方面向考察组一行展示了有关“三农”问题的动态监控信息以及在占地补偿诉求等方面群众来电的受理量、办结率、回访率、回访满意度等指标数据。

 最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心理坐席和党建室,了解了心理坐席在“解百姓心里结,给百姓幸福果”中所发挥的心理咨询、思想疏导作用以及驻马店12345热线在党建引领下所取得的荣誉和成效。

考察组一行对驻马店12345热线在政务服务电子化、“三农”服务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驻马店12345热线在三农问题上的政务服务为高校正在研究的三农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国政府关注的重点,始终关系着我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驻马店市是我国的农业大市,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就是服务好广大农民朋友的涉农事项。近年来,驻马店12345热线始终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在解决农民合理诉求上下功夫,在听民意、察民情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驻马店广大农民困难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渠道。

下一步,驻马店12345热线将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与政府的纽带作用,聚民心,收民意,为服务驻马店三农事业建设提供保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