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学习激情扬 互学互鉴促提升

日期:2021-04-0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4月9日,西平县热线办召开12345热线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督查局局长张俊峰主持,研究讨论2021年12345工作,热线办分管局长李玲玲、邵伟及热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分析原因、找准办法、破解难题。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对照集中考核及市政府办公室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逐一整改、全面提升。一是要充分认识热线工作的重要性。12345热线是打通基层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是帮助各级各部门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消除问题隐患的有效途径。二是提升督查督办能力,落实“受办督访”机制,发挥好日常督查、重点督查“两级督查”作用,加大对群众反映问题,特别是疑难、共性问题的跟踪督办,做到高效办结、及时反馈、群众满意,答不答应。三要提升办理实效。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成立疑难问题攻坚小组,切实为群众解决难办诉求工单。对于承办单位推诿扯皮的约谈单位责任人,组织人员到现场分析制定解决方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围绕群众诉求,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办理实效,力争群众满意。四是加强督办力度。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对办理成效不高、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

下一步,西平县热线办将着力把市12345热线及先进县区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创新精神与西平县热线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热线办理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