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召开医保工作政策解读会

日期:2021-07-1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为全力争取“办理最高效、群众最满意”的工作效果,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领域群众诉求直办率,提升12345热线服务水平,7月14日,热线中心特邀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医疗救助科科长白莉、医保待遇科科长郭东方、参保服务科科长刘耀东、医疗服务科科长霍伟等同志,就医保工作相关政策进行授课。

会上,医保局四位科长对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的《驻马店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围绕热线中心关于医疗保障方面常见问题,对我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标准、住院报销比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内容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热线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提出在接线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医保局讲解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切实提高了话务人员的医保常识,优化了医保问题受理、转办的工作流程,为解决好群众诉求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下一步,热线中心将与更多单位深入学习交流,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提高办理成效,不断实现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