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举办“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诵读活动

日期:2021-07-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提高热线中心干部职工对家教家风重要性的认识,7月29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10余名干部职工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聚焦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互助等内容,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畅谈自己对家风家训的体会和感悟,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里的家风小故事,分享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对自己成长历程的启发,获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能让人如沐春风,倍感温暖。热线中心将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重点,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感恩新时代、凝聚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热线中心每个家庭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