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

日期:2022-04-2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驻马店市12345热线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热线支部全体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24日,热线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在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首先,支部书记刘子晨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刘子晨讲到,新时代的国家安全不再局限于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方面,而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国家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极大影响了许多国家的安全和稳定,给我们上了一堂严肃的国家安全课。你我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每位党员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与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随后,热线中心副主任刘旭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手册》,要求各小组负责同志要按照“业务到哪、保密到哪”“岗位在哪、责任在哪”的原则,把保密教育纳入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和日常学习工作中,定期开展自查自评,提升个人的保密意识和保密防范能力,在热线中心形成人人都有保密意识、个个遵守保密制度的良好氛围。

最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及保密知识竞答,采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形式,对国家安全的内容、公民组织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和权利、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等内容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验,大家踊跃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