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开展“疫路同心 你我携行”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日期:2022-04-2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自今年三月份疫情反复以来,12345热线中心话务量激增,3月20日-4月20日,仅一个月12345热线共接听群众诉求143925件,其中疫情类诉求97900件,占总量68.02%。为缓解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给员工带来的压力和紧张情绪,热线中心在4月25日为员工开展了“疫路同心 你我携行”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热线中心四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家铭老师通过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想象放松法等减压的小技巧,让大家以舒适轻松的状态融入到团辅活动中。随后,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和丝丝入心的指导语,大家慢慢放松身心、舒缓情绪,逐步进入到冥想中。赵老师的指导帮助大家了解了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以及疫情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缓解了近期的焦虑情绪。

本次团辅活动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的话务员们能够更加正确地面对和接纳情绪,提高了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的信心,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力量。“疫路同心 你我携行”,热线中心全体员工将坚定信心,共同迎接战“疫”的考验,筑牢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