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影片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日期:2019-10-2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0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同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全体党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为民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影片故事描述了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三年困难时期”,在我国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面临严重困难的背景下,周恩来总理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伯延公社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村民朝夕相处,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新中国一段辛酸沉重的历史,弘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

    观影中,支部全体党员都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两个多小时的放映中,不少同志被感动得数次落泪。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也是无形的。周总理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让全体党员既感受到初心与使命的重要与伟大,又认识到与伟大革命先辈相比自身存在的差距。大家一致认为,观看影片后,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极大教育,政治上受到了极大指引,工作上受到了极大鞭策。

    观影后,12345热线中心负责人、热线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子晨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放在政治工作的首要位置,结合观影活动与自身工作,深入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立足本职岗位,以问题为核心,自省自查自改,提升思想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放大”自己对热线的贡献。总之,要做到坚定信念守初心,举重若轻担使命,刀刃向内找差距,实干担当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