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12345”政务热线连民心

日期:2019-12-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前一段,我看到汝宁大街与西园路交叉口路北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堵塞了交通,就试着拨打12345政务热线反映情况,没想到当天道路就清理完毕了,而且卫生也打扫得干干净净。”12月16日,汝南县汝宁街道的赵女士对记者说。

  “12345,有事找政府。”如今,在汝南县城乡不少居民群众对这个号码耳熟能详。今年5月,一位市民反映城区龙兴街北段与河南路交叉路口电缆线垂落并且路灯不亮等问题,汝南县政务热线立即与移动、联通、电信和电业等单位协调进行处理,当天就将垂落的电缆线进行了整理,到夜晚路灯也亮了。今年7月,一位市民反映城区平等街附近雨水管网堵塞导致路面积水。经政务热线协调处理,相关部门很快对该路段雨水管道进行了疏通,路面积水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一条政务热线“热”了政府,“暖”了民心。汝南县政务热线坚持“百姓问题无小事”,用真心、热心、耐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广大居民群众拍手称快!该县常兴镇大田村东侧众森牧业有限公司内建有一座水塔,供应附近居民群众吃水。现在公司院内又建了一家塑料废品加工厂,群众怀疑加工厂对水塔中的水源有影响。今年12月3日,大田村村民通过政务热线反映生活水质有问题,汝南县政府立即责成常兴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很快得到了解决。经查,该塑料废品加工厂无环保手续,属于“小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对该厂主要设备进行了拆除,对场地、原材料和产品进行了清理。同时对取缔后的加工厂做好日常监管,防止其死灰复燃。当地群众满意地称赞说:“政务热线真是俺老百姓的暖心线!”

 汝南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去年7月份开通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涉及有“三农”问题、噪音扰民、环境污染、交通阻塞、供水供电、劳资纠纷、医保就业等,县政府本着“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督办民事、凝聚民心”的服务宗旨,以回应市民关切、解决市民诉求为追求目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从受理、办理到答复、回访、复核、督办、通报形成了一体化工作流程,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小事通过政务热线得到了及时解决,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畅通了民意渠道,在居民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一年多来,汝南县通过政务热线转办、督办,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今年1月至11月份,共接收工单1864件,办理工单1864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