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热线解民忧 农民工讨薪不再难

日期:2019-12-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春节临近,“讨薪难”又成为了热门话题。近日,市民吴先生致电“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他与工友共计70人在前进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向南50米“建业春天”工地打工,被负责人拖欠2019年6月至10月的工资共36万元。

接到市12345交办后,驿城区人社局第一时间联系项目部负责人及民工代表,并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发现欠薪情况属实。考虑春节将至,为确保民工能早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工作人员要求项目部负责人尽快将工资结清。

12月18日下午,项目方已将吴先生和他工友的工资已全部支付完毕。“这下可以过个踏实年了”。吴先生对政务服务热线的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无独有偶,面对政务服务热线回访电话和开发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开发区的赵先生连连道谢,“我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要回了工资,太感谢你们了!”

前几天,赵先生拨通政务服务热线反映他和一名同事被开发区XX火锅店和XX海鲜店拖欠近万元工资。开发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同志在立案受理、调查取证后,前往现场同两家饭店负责人进行交涉,现场对其宣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要求其核算拖欠工资的具体数额,结清欠款。最终,涉事饭店负责人在法律的震慑下结清了赵先生及其的工资。

年底讨薪案件高发,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345”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欠薪问题进行交办处理,通过畅通群众咨询投诉渠道,加强全体话务人员劳动保障监察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在线答复率,确保农民工讨薪“一拨通”。并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对农民工讨薪问题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

同时,“12345”政务服务热线也温馨提醒各位还在讨薪路上奔波的农民工兄弟:理智讨薪,合法表达诉求,如果遭遇公司或者老板恶意欠薪,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或者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及警方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