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考研学子身份证丢失 “12345”助通“绿色通道”

日期:2019-12-2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中午12点37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忽然接到一通电话 “上午考完试,我的身份证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啊?”汝南籍学子张某焦急地说。

此时,距离下午开考时间还不足一个半小时,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事件办理流程,与公安部门和市教育局取得联系,协调两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由教育部门核实考生信息并协调考场后续事宜、考场所在辖区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

在紧锣密鼓的跟踪协调中,下午1点30分左右,考场所在辖区西园派出所成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下午2点10分左右,张某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太感激了,这对于300多个日夜寒窗苦读的学生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张某家人再次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