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遮不住的笑容

日期:2020-02-0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有了这些防护品,我们干活就安心了。”佩戴口罩的环卫工人欣慰的表示。

近日,有市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反映开发区环卫工人未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接到来电后,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形成工单转办,驻马店市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接到该工单后立即调查处理,原来因疫情期间物资匮乏,口罩采购困难,导致部分环卫工人口罩供应不上。

为保证环卫工人正常的作业防护,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克服困难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一批口罩,为辖区内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一次性使用口罩累计约3500个,为100座公厕的公厕管理员发放一次性使用口罩500个。

用酒精对公厕的门把手、水阀进行消毒。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为环卫车辆进行车体外部及驾驶室、果皮箱、垃圾收集容器、公厕地面及公厕蹲位,进行全面的日常消杀工作。并及时发放给辖区内环卫工人,保证其每天的口罩供应。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而环卫工人作为易感人群,为了城市的清洁卫生坚守岗位,他们虽然不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却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安全也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