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 让市民身安心安——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坚持“接诉即办”,并以此为线索及时排查防控盲点,让市民身安心安,释放出巨大的治理效能。

近日,有市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疫情期间驿城区瑞达小区住户随意进出,不利于疫情控制,建议小区物业加强管理。接到当事人的诉求后,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形成工单转派,驿城区市长热线办公室立即交办橡林街道进行调查处理。针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橡林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逐门逐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发现问题及时记录,登记备案,并向外地返乡人员发放明白纸,宣讲相关政策。目前,该小区加强了小区车辆出入管理,一车一档进行排查,同时橡林街道安排志愿者协助物业公司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另外通过口头告知、张贴公告和喇叭宣传的形式要求小区内每户业主5天只能外出一人。此外,小区物业对小区和电梯采取一天两次的消毒措施,并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独有偶,张女士反映其是驿城区金燕小区业主,现疫情特殊时期,物业监管不到位,大门敞开,居民自由出入,无人量体温,建议加强管理。经查,金燕花园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设有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小区门口设置卡禁并安排人员对来往业主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且使用小喇叭宣传防疫措施。雪松街道已安排工作人员逐户进行登记排查,定时对小区内进行消毒。

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接到群众来电后及时提供问题线索,接到工单后的驿城区市长热线办公室快速高效办理,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驿城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所有小区疫情防控举措全覆盖、见实效,让每一位生活在驿城区的居民安心放心。

2月1日至10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有关小区疫情防控类的来电233件,件件都得到了妥善处理,真正做到了12345,服务找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