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 协同办理 “12345”为患病儿童打开生命通道

日期:2020-02-1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月12日中午11点多,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急切响起:“我家孩子血小板值忽然变低,急需前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但高速公路正阳县南站不能通行怎么办?”

经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了解到,来电人潘先生在郑州打工,此次带着家人回老家正阳县皮店乡卢寨村过年,10岁的孩子患有血液病,一直吃药维持,这两天孩子身体不适,经检查血小板值低至16,建议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诊。潘先生赶紧带着孩子前往驻马店市区,但他驾驶的货车属于豫A牌照,不符合疫情防控出行规定被卡在高速公路正阳县南站。

生命攸关、情况危急,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属地原则连线正阳县工作人员,并第一时间与县交通局负责高速南站卡点的李长清联系,以最快速度完善车辆的出城手续,让潘先生得以顺利出行。

随后,"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潘先生确定其进入驻马店高速南站的时间,并协调市卫健体委加派120急救车辆在出站卡点进行等待,下午13点55分,潘先生抵达驻马店市区,120急救车辆第一时间将潘先生及孩子送至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非常顺利,孩子目前已经办好住院手续了,一分钟都没有耽误”2月12日15点44分,在热线工作人员回访时,潘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