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行动

日期:2020-02-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却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期。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村民刘先生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求助,由于最近天气回温,他急需外出购买农耕农资……

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到来电后按属地原则转派工单至遂平县。遂平县政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一手抓防控,一手备春耕,为农资运输及农机作业车辆设“绿色通道”,并通告辖区内各处道路卡点,对农资运输及农机作业车辆消毒后优先通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石寨铺镇每村每组成立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卡点严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的同时,帮助群众采购农药、化肥、种子、地膜等春耕物品,为村民春耕生产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全镇防控不落步,春耕不误时,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当前战“疫”前线正处于紧要关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通过及时向各县区转办督办农民春季农业生产需求类诉求工单,引起了各县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区及时打响了春季农业生产“保卫战”,保障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