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市、区热线联动为爱开通“绿色通道”

日期:2020-02-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我妻子怀孕5个月了,今天突然肚子疼,得抓紧时间去医院就诊,现在在卡点处无法通行,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下,驿城区朱古洞乡村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寻求帮助。
    接到当事人的诉求后,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立即将问题交办驿城区热线办公室进行处理。驿城区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诉求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当事人是朱古洞乡居民,在前往医院途中,为了节约时间,缩短路程,并未从其所在的村经过,而是借道钱庄村。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非本村庄(社区)、自然村(小区)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当事人携带的证明只能出入其居住的柴坡村,不能出入钱庄村。
    了解该情况后,驿城区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与钱庄村沟通情况,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和帮助当事人车辆通行。最终,当事人在驿城区热线工作人员和钱庄村委的帮助下,及时将其妻子送至医院就诊。
    后期回访中,当事人对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驿城区热线工作人员高效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表示满意,称:“真是帮了大忙,12345热线真是群众的好帮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卡点值守人员认真负责,坚守岗位,阻病毒于安全门外;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响应,果断出击,救群众于危难之间,及时为群众打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