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呼唤担当——热线助力解决民生难题

日期:2020-02-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您好,我们小区每晚9点就锁门了,但家中老母亲患有心脏病,如果半夜需要就医怎么办?”近日,驿城区光明路天方药业家属院的一位居民拨通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接到来电后,热线工作人员按属地原则派单到驿城区热线办公室,并交办给南海街道调查处理。
    面对当事人存在的实际困难,南海街道工作人员魏翔称:“疫情防控期间,天方药业家属院按照规定于每晚9点落锁,但是我们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位,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就医,会及时放行,并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提供帮助。”

2月25日,家住正阳县中心花园小区的居民来电称,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在小区河道两侧设置了围挡,个别群众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河道两侧,污染环境卫生。驻马店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立即与正阳县热线办公室取得联系。为了保障附近居民健康生活,正阳县热线办工作人员联合县城管局、县住建局、真阳街道办对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商议决定暂时拆除部分围栏,以便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出入,待河内垃圾清理完毕后再重新安置围栏。当天下午,县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便与环卫工人一起对河内堆存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垃圾清理干净了!问题都解决了!这些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冒着凛冽的寒风、冰冷的污水铲除了河道垃圾,我们也非常感动......”正阳县中心花园小区居民再次来电表示感谢。

  一个个电话,一件件诉求,饱含着市民对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信任和快速解决问题的期盼。自疫情以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全市热线承办工作人员全速运转,着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面对群众的特殊需求,及时高效的处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期间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情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