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奉献爱心——热线助力市民顺利捐赠

日期:2020-03-1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一时间成为稀缺资源。面对疫情,对于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口罩就是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基本的保护屏障。为了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自身安全,驿城区城管局积极购买口罩并发放给一线环卫工人,但由于口罩批量购买难度大,同时又是易耗品,发放的口罩对于环卫工来说是杯水车薪。

“我想给驿城区环卫工人捐赠一批口罩,希望相关单位协助我联系到驿城区城管局……”就在驿城区城管局和环卫工人因“一罩难求”而愁眉不展时,驿城区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了市民张先生向环卫工人捐赠口罩但联系不到相关单位的市长热线工单,随后市长热线办公室立即联系区城管局安排工作人员与捐赠人张先生联系,落实见面地点,沟通捐赠事宜。双方约定在驿城区环境卫生所进行对接,爱心人士张先生称:“在疫情期间市民宅在家里,减少外出感染风险,但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环境整洁依然坚守在一线,风雨无阻,能够为他们解决一点困难,我们才能安心待在家里,也能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当事人张先生现场捐赠了一批口罩,解决了环卫工人的燃眉之急。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点滴爱心温暖一群人。驿城区市长热线办公室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沟通,使张先生顺利捐赠,完成心愿,做好了“牵线人”。当事人的善举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是雪中送炭,在疫情期间温暖了驿城人民,是环卫工人的“暖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