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坚守、奉献 抗击疫情战场上的热线人

日期:2020-03-2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抗“疫”战场上,有志愿奔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员们的英雄壮举,也有在基层默默奉献的平凡力量,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行动,却同样感人至深,在全市12345热线系统中就有不少这样鲜活生动的例子。

兢兢业业敢向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驿城区热线办负责人孟凡英同志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作为一位七岁孩子的母亲,尽管对这难得的母子相伴时刻万般不舍,但作为共产党员,她更清楚自己身上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她告诉儿子:“共产党员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等疫情结束后,妈妈带你去看樱花……”

随着群众来电量越来越多,市长热线转派工单迅速增加,孟凡英同志第一时间将这些工单转办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并要求承办单位及时与诉求人沟通联系,确保诉求人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恰逢寒冬,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本就身体欠佳的孟凡英同志倒下了。即使发高烧,在家进行隔离,仍时刻心系着热线工作。为及时了解热线办工作情况,核实工作事项,她在病床上不停地接打电话,坚持在线办公,确保能早日答复群众办理结果。

服务大家舍小家

面对新冠肺炎的挑战,遂平县热线办启动疫情防控热线工作方案,成立热线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全员投入值守工作,24 小时在线守护。大年初三,县热线办齐书林同志接到了亲人去世的噩耗,料理完后事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再一次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作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他勇敢扛起党员的责任和热线干部的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保障疫情期间诉求渠道畅通,及时消除群众担忧和疑惑,疫情发生后,他带头坚守在岗位一线。累了就在办公室歇歇,饿了啃面包就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成了他每天伙食的标配。

使命在肩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正阳县12345热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并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时为群众答疑解问、排忧解难,消除恐慌,确保疫情工单不过夜,当日工单当日结。热线负责人崔晓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主动递交请战书,积极投身抗“疫”战线,为了能够全身心工作,不得不将妻子和不足四个月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中照顾,他立足自身岗位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郑重诺言。这只是正阳县12345热线的一个缩影,看似普通,却充分体现了热线“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个个普通的人物故事,一声声“让我先上”的请战号声,诠释了基层12345热线人“关键时刻站在前列、危急关头让我先来”的工作作风,看似平凡却充满着力量,也给市民带来了温暖和呵护。